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選購電腦需要知道的規格

  • 微處理器(CPU)

  速度越快,電腦執行效果越好,相對的消耗電力也比較多。目前的單位為GHz,1GHz代表CPU每秒跑十億次。

  早期1顆晶片組裡面只有1個CPU,目前已經可以裝入2~4個CPU到一個晶片組內

  CPU在選購或是硬體升級的時候要注意跟主機板匹配的問題,有的太舊的主機板是沒辦法支援到最新的CPU歐。

 

 

  • 記憶體(RAM)

  速度越快,容量越大越能讓電腦的效能發揮出來。目前常見的速度單位是MHz,容量單位是GB。

  同樣的記憶體在選購或是硬體升級的時候要注意跟主機板匹配的問題,有的太舊的主機板是沒辦法支援到最新的速度或容量歐。

 

  • 顯示卡

  除非有在玩電動或者是電腦繪圖,要不然以現在普通的顯示卡,不管是在文書處理、看電影、看照片/圖片都已經錯錯有餘了。

  就目前而言,PC已經在主機板內建顯示卡,如果想玩3D電玩可以另外加購顯示卡。NB在採購的時候本身就會特別註明是用內建的顯示卡或者是把顯示卡獨立於主機板之外(效能較好,一般通稱「獨立顯卡」)

  決定顯示卡等級的規格:

  1. 記憶體大小、速度:標示單位和主機板的記憶體相同
  2. 圖形處理器:(GPU:Graphics Processing Unit):專門處理3D繪圖運算,電玩及電腦繪圖常常有這方面的運算需求
  3. 支援解析度:常見的有1024*768像素,1280*960像素等,數值越大,螢幕越細緻
  4. 支援規格:可以留意有沒有支援HDMI(高解析多媒體介面)規格,這種就是在大賣場看到畫質好到幾乎可以看到LCD內人物毛細孔的技術,這已經是一兩年後普級的規格,可以列入考慮

        • 螢幕/LCD
  • 硬碟機
  • 音效卡
  • 光碟機
  • 主機板
  • 電源供應器
  • 機殼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by TemplatesForYou-TFY
SoSuechtig